看扁新聞 罵「垃圾」 鄭新助走過…

更新日期:2008/11/24 07:50 記者莊亞築、楊濡嘉/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修姓男子昨天上午到診所看病,電視正播放陳水扁新聞,忍不住以台語罵了聲「垃圾」,巧地是挺扁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正從前面走過,兩人吵了起來,
鄭新助並向警方控告修恐嚇、公然侮辱。

 

鄭新助說,修姓男子(五十九歲)罵他「垃圾」、「你挺阿扁那個臭人,你就是大臭人」、「你會死得很難看」。

 

修則說,「我是罵電視裡的阿扁,又沒有罵鄭新助」;鄭新助說他的助理可以作證。

 

修姓男子說,昨天中午他到一家診所看病,等藥時診所正播阿扁新聞,他越看越生氣,忍不住罵了聲「垃圾」,誰知道鄭新助就從他面前走過。鄭突然轉過頭問他,「你罵我」,
他隨即指向螢幕的阿扁「這款人你也支持?」鄭聽了更生氣,「你嘜造 (不要走),我要叫警察。」還補了句,「我前兩天被人家開槍,就是你支持的。」

 

鄭新助報警後,警方不到5分鐘就到診所,鄭新助堅持提告,警方依現行犯將修帶回派出所偵訊。修在警局時不願接受親綠媒體記者採訪,「你們的報紙顛倒是非,會害死台灣。」
「我祖籍山東,個性就是敢作敢當、有話直說」,台灣就那麼小,為何還要分藍綠。

 

朋友趕來警局探視修,勸他「說話要看場合啊!」「下次請醫生電視別播新聞頻道。」修則淡淡嘆了口氣,「遇到就遇到了,沒辦法。」

..............................分隔線在此..................................

這則短短的新聞讓人看到了台灣藍綠對抗的嚴重度

底下的民眾為了不同的意見吵翻了天,這何苦呢?

 吵贏了,又如何?

一些政治人物及名嘴在說,台灣的民主在經過1106之後,倒退了20年

但我倒是很懷疑這句話,因為台灣的民主在我看來並沒有進步那麼多

長期以來,台灣一直都處在藍綠對抗之中,不曾因政黨輪替而消失過

台灣的民主只學到了樣子,民主的中心卻沒學到

所以會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情形出現

不知是誰說過的一句話:我雖不認同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彼此包容,彼此尊重,這才是民主的真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