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押寶中國 賠掉台灣尊嚴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11-21 06:00
調整字級:

記者蘇永耀/特稿

馬英九上台半年,滿意度直線下滑,最大的原因還不在於沒有把經濟搞好,而是作為台灣的國家元首,馬英九不僅沒有帶給人民一個尊嚴與希望的國家願景,卻把未來押寶在中國恩賜。才短短半年,台灣人都覺得很悶。

為了向中國示好,馬英九選前就喊出外交休兵,這個原本只是政治語言的詞彙,馬政府倒當真了,主動把邦交國貶抑一旁,把前任民進黨政府的經營成績都抹成金錢外交,還說不要新邦交國。兩手一攤,一廂情願北京不再打壓。

台灣國際環境艱難,努力不一定會有成效,但不努力則很快地不進則退。馬英九聲稱連戰代表出席APEC,顯示這是對岸的外交善意。其實,APEC只是「經濟體」,連香港特首都能參加;層級提高,意義實然有限。

然而,同一時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則「侵門踏戶」進入中美洲訪問去年才搶來的哥斯大黎加,馬政府選擇悶不吭聲,更使周邊台灣友邦大受誘惑,證明當初哥國的政治轉向是正確,那台灣還有什麼值得沾沾自喜。

外交的休兵,另外也傷害台灣與美國、日本等傳統友邦的關係。

美國對台軍售一度生變,是重要訊息;與日本在聯合號撞船事件的無限上綱,也重創近幾年密切的台日關係。更糟的是,以後台灣要參加國際組織,這些國家將不會問台北,而是先問北京反不反對,台灣更被強權所制約。沒有堅強的外交實力,兩岸關係只會更受北京主導。

五二○後台海情勢,正是這樣的圖像,為了拿到中國給的糖果,馬政府只能步步讓。因此,馬英九從就職演說高喊兩岸同屬「中華民族」,之後宣示地區對地區的關係,以及未來四年兩岸將無戰事等,就不令人意外。

仔細檢視,馬政府一連串去台灣化、一中化、甚至自降國格作法,北京到底給了台灣什麼?聯合國?沒有。世界衛生組織?沒有。加入東協的對話機制?也沒有。換到的不過是兩會簽署幾個經貿協議,這正是延續過去以經促統策略,讓中國繼續用各種誘因公開、直接分化島內政經團體與力量。

從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看出,警力的高度戒護,造成群眾的衝突對立,等於分裂成「兩個台灣」,無論馬政府還是在野方面都是傷痕累累。但北京趁機向國際宣告,台灣已接受一中主張,大家不要再干預「內政」了。

尤其,陳雲林來台前後,分別羈押綠營縣市長與前總統陳水扁,無論有無政治力運作,社會的疑慮也加深對立。

回到問題原點,台灣難道只有這條「中國路」嗎?最近立法院針對兩會四項協議要求監督,正說明外界並不樂見馬政府一古腦兒的中國熱、中國情。事實上,愈來愈傾斜中國的馬政權,行事作風也愈來愈像北京,不甩民意;短短半年台灣抗議活動風起雲湧,說明一切。

...........................我是分隔線.................................................

我覺得馬先生老是看不出問題的核心,不知道是故意的或真的是笨?147817cf89cdc6.gif

他以為他的民調下滑是因為經濟的因素,以為只要出來道個歉,就能止跌回升147817d00c9b4b.gif

這是不可能的,馬先生,你別傻了

因為有一群人除了經濟的問題外,也在擔心著家的問題

家都沒了,經濟再好又如何

不要像以色列一樣,國都沒了,才知道國的重要性

不要像老蔣一樣,帥氣的說要退出聯合國,現在才老是想辦法要讓國際社會認識我們

他有沒有瞭解到台灣人對這塊土地的擔心?這一群沒有其他地方可去就只有台灣這塊土地為家的人的擔心?

他的一連串向中國輸誠的行為148ec06eb42b4e.gif

已經誇張到令人看不下去了

看他大言不慚地說:若我有賣台,舉出一件事來148ec06e8879a7.gif

說得多麼義正嚴詞阿

的確,是沒有辦法有任何事可以明確地指出他賣台的行為

但他的外交休兵,簽署自以為賺到的四項條約,自降國格等做法

就像是以五鬼搬運的方法,一步步地把台灣賣給中國

唉,真是台灣的悲哀呀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