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817cc81b72e.gif 知道嗎?其實從狗狗的尿液中也可以判斷出寶貝是否有生病喔!

尿液的檢查可分為:

1.姿勢

  A.雖然「架勢」十足,但就是尿不出來

  B.彎著背、縮起後腿的尿姿

  C.尿液慢慢滴出,缺乏「氣勢」

2.次數 

  A.次數比平常時多或少

  B.尿量比平時多或少

3.顏色 

  A.排出紅色、茶褐色的尿液

  B.尿液很混濁

  C.排出大量無色似水般的尿液

4.味道

  A.有甜甜的味道

  B.和平常不同的味道

494a0f45a0e4b.gif      

      導致尿量減少的原因,不一定都是疾病所引起的。尿量會隨著喝水量改變。如果不喝水,尿液當然會減少。當氣溫及室溫較高時,身體的水分流失,尿量也會減少。

      狗無法像人一樣流汗,只能加速呼吸,散發唾液,調節體溫,因此尿液會減少。發燒時,也會藉由唾液降低體溫,尿液量也會減少。

494a0f45a0e4b.gif

尿減少時,有可能罹患的疾病有:

攝護線炎、攝護線肥大、攝護線肥腫、尿道結石症、腎功能衰竭症、膀胱炎

以上狀況的狗狗都會正產生尿液,所以會做出排尿的姿勢,但由於無法順利排尿,所以會特別用力,常被飼主誤以為是便秘。若3天都不排尿,就會危及生命,一定要立刻送醫就診。另外也有可能無法順利製造尿液引起尿量減少。當腎臟功能衰竭、原本的腎臟疾病惡化,就會發生尿液減少的現象。

**判斷方法、檢查事項:

無法順利排尿而拼命用力、腳會發生痙攣、常有尿意、嘴巴散發阿摩尼亞味道

 

 

★當尿成紅色時,有可能罹患的疾病有:

膀胱炎、尿道炎、攝護線炎、攝護線腫瘤、腎盂腎炎、尿道結石症、洋蔥中毒、心絲蟲症、香豆素中毒

出現血尿時,尿液不一定是紅色的。當只有少量血液時,只會覺得尿液變濃了,即使血液稍微增加,也只會出現茶褐色血量更多時,會出現葡萄酒般顏色,如果排出鮮紅的尿液,通常是尿道發炎了。除此外,泌尿器官出血時血液的成分會變色通常會變成茶褐色或葡萄酒般的顏色

**判斷方法、檢查事項:

        用面紙吸起尿液,檢查尿液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