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台灣的寵物實在是很悲哀,因為他們不被視為一個生命,而只是件東西

最近又接到一通電話,一個多年前曾由我們這領養狗的飼主來電希望我們能幫他把狗送出去,理由是他要出國
乍看下是一個很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在我看來,這是一個跟因為懷孕而不能繼續養寵物同樣爛的理由

台灣寵物的悲哀就在這裡,生活隨時有可能從天堂掉進地獄,因為寵物在某些人的眼裡就是一件東西,喜歡的時候可以愛的要死,當養寵物變成了一件麻煩事,寵物們馬上就被棄之如鄙屣,有良心一點的主人會為寵物們找到一位新飼主,沒良心的就把找新飼主這苦差事放著不管,帶至遠一點地方一丟,眼不見為淨,任憑動物自生自滅,這當中所衍生出的種種問題更是不言可喻

在台灣的寵物們,我替你們感到可憐,因為你們的飼主並不瞭解你們,還需透過類似靈媒的對話才能知悉你們的想法,真是可笑;
在台灣的寵物們雖然不須為像流浪動物一般去為了下一餐在哪兒煩惱,但卻是用自由換來的,每次出門不是美容院就是動物醫院,這樣的生活如同軟禁一般
在台灣的寵物們往往也是可憐的試驗品,因為他們的飼主太容易貪小便宜及自作聰明,飼主們常會選擇用網路上的偏方來自行處理寵物的疾病,卻不去尋求專業的幫助,以致有些寵物無法得到完善的照顧

太多太多的無奈,因為太少人懂得甚麼叫尊重生命,大多數人只被教育拿高分及賺大錢,所以他們根本不會因為他們棄養寵物覺得羞愧,許多人連父母都可以棄之不顧了,更遑論只是區區的寵物

每當聽到他人因為爛理由而棄養寵物,總是會讓我感到生氣,因為我已經可以想像到將有一半以上的棄養寵誤會因而死亡,若人們不重新改變自己的心態,那寵物棄養的情形會不斷的重複發生,設置收容所及尋找認養人都只是治標的做法,唯有教導每個人去尊重每一條生命才會是個治本辦法

再次呼籲任何想養寵物的人,仔細想想下面幾點,別衝動行事: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