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星合約未簽…吳珈慶︰我還是台灣公民

更新日期:2009/03/31 04:09

〔記者曾韋禎、邱燕玲、許明禮/連線報導〕台灣撞球好手吳珈慶入籍新加坡似已成定論,綠委昨要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給個交代,否則應即下台;藍委也批戴遐齡毫不在乎,人家當然要出走。戴遐齡只表示,體委會很早就掌握這個訊息,但昨天取得永久居留權是上午看報紙才知,她尊重吳珈慶的選擇。

立法院為此事吵嚷不已的同時,「泰山神童」吳珈慶昨天中午前往新加坡移民署領取藍卡(取得永久居留權),他表示:「心情還好,但感受到對方很大的誠意。」永久居留權到手後,小吳成為新加坡公民只剩最後一步。

一般移民拿到新加坡工作證之後,至少要花兩年時間才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但吳珈慶只花了不到兩個月就領到藍卡,顯示新加坡奧會及撞球協會對他的重視。

吳珈慶出走無論朝野立委都對體委會的處置不滿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翁金珠等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妳是在睡大頭覺嗎」,要求她給個交代,否則應即下台。國民黨立委趙麗雲也批,體委會都說吳珈慶替代性高,人家當然要走。

人在新加坡的吳珈慶強調,在尚未正式成為新加坡公民之前,不會和對方談合約,會不會改披新加坡戰袍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即使公民證下來,如果合約條件談不攏,他也不見得會去領。

新加坡撞協公開宣示,吳珈慶到新加坡不只是要幫他們拿獎牌,更希望他能在此唸書,成為年輕人表率。已被文化大學退學的吳珈慶表示,他也希望能繼續唸大學,把英文學好,也樂於將自己打球經驗和他們分享。

至於全國撞協多次行文世界花式撞球總會,建議取消吳珈慶世界排名,小吳始終耿耿於懷,他表示:「我現在還是台灣公民,協會做這些動作會不會太早?」吳珈慶父親吳振忠也認為,撞協最近一些作為都太超過了,包括廣州表演賽臨時換人、取消亞洲排名,他公開呼籲協會留一條路給他們走,不要做得太絕。

 ……………………………………………………………………………………………………………………………………………………

真不知撞協和體委會的這些官員們是什麼心態01.gif ,平常並未給予選手們太多的協助,只會在選手們闖出一番成績時在旁沾光,好像這些選手們會得獎全是這些政府官員的功勞147817d01c510f.gif

不優的訓練環境,不良的制度,微薄的獎金……憑什麼想留住好人才,只想用一句愛國心就想把人綁在國內,把人留下來又不能給選手更好的照顧,那這樣的做法就只是扼殺選手的體育才華而已147817cf89cdc6.gif

如今,新加坡有提供更好的條件給吳珈慶,選手當然會想出走阿,這些官員們與其有時間去做封殺選手的動作,倒不如好好地改善能夠給選手們的幫助

得不到就想毀掉他的心態真是可惡可恨可悲yct2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