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藍莓嗆 「草莓其實是綠的」

更新日期:2008/11/16 07:40 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賈蓉、陳筱菀等人發起「小藍莓快閃學運」,直接對上「野草莓學運」,但昨晚他們現身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時,就被靜坐區外圍民眾包圍嗆聲,只好退到景福門旁舉標語、喊口號。

 

「小藍莓快閃學運」透過網路串聯,號召同道昨晚八時在自由廣場牌樓下集合,以KUSO、快閃的方式向「野草莓學運」嗆聲,訴求包括反對假中立學運、反對暴民行為與鄙視灌水連署等三項。

 

但賈蓉、陳筱菀帶領世新、台大、文化與逢甲等校十餘名大學生到現場時,群眾中有人認為是來鬧場的,將他們包圍。所幸警方及時介入,加上野草莓學運糾察隊人員的幫忙,賈蓉等人平安退到路旁;經警方溝通勸導,再退到景福門旁喊口號。

 

陳筱菀表示,「野草莓學運」是一場假中立學運,根本沒有正當性,這些人一味抨擊執政黨,少數幾個人就要總統、行政院長道歉及署長、國安局長下台,還要修法,根本是無理取鬧。

 

世新新聞系學生吳易蓁則說,他們所謂的五萬多人連署,其實是一再灌水、重複,加上自由廣場被「占領」後,好像已經不能容許反對聲音,讓人看不下去。

 

台大經濟系學生吳沛恩表示,雖然「野草莓」一再撇清藍綠,但就他所知,裡面有許多民進黨逆轉勝總部的青年軍;這顆草莓其實是綠的,根本只是為了反對執政黨,乾脆直接請這些大學生執政好了。

.............................分隔線就是我............................................

觀察了許久有關野草莓的報導,果然還是有人出來嗆聲了
一個民主多元的社會本來就任何事情都會有不同的聲音,所以出現小藍莓,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不可否認,野草莓裡頭一定是有些人的立場是比較偏綠的,但就我所知,裡面也有不少人是參加過紅衫軍大遊行的
若只是因一些人的立場就這樣就以偏蓋全地說他們是顆綠草莓,我是覺得有點不太公平
或許算是我看走眼好了,即使他們是顆綠草莓,那又如何
難道社會已變得無法容納異於當政者的聲音出現了嗎

在說句難聽點的,這些學生說不定已經都被點名做記號了
或許哪天真的教官又回到校園後,難保他們不會受到什麼處分
就像說錯話的那位股市名嘴一樣

讓我們想想,若有一天需要為台灣的民主,人權等犧牲自己的工作,犧牲自己的自由,或甚至是犧牲的性命
我們肯嗎?我們真的做得到嗎?
別忘記了,就在我們輕鬆地在考慮這些問題的當下
已經有一群學生默默地在為台灣,的民主人權努力中

管他們是什麼顏色的草莓,他們絕對是顆勇敢的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