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探視:肯定學運 但應守法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11/11 05:23
photo
 
大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傍晚前往探視,並期許學生透過守法、合法程序達成目的。有些學生不接受這番看法,鄭瑞城不以為意地說,「如果學生們都聽話,我們才該擔心台灣高等教育是否出了問題。」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向學生溫情喊話,「天冷了早點回家去,再坐下去對身體不好」。

劉兆玄表示,在自由廣場靜坐的學生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與政府修法的方向一致。他表示,目前學生做法不符合法規要求,希望能合法申請。

但對於學生另外訴求政府對警方執法過當道歉、相關首長下台,劉揆卻不以為然地說,「這項訴求是和民意脫節的。」

劉揆溫情喊話:天冷早點回家

昨天上午府院黨輿情小組會議昨天針對此事進行討論,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轉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公聽會,邀請學生派代表參加,因為修改集會遊行法必須在體制內完成,希望讓學生進入體制內,也透過公聽會,大家聽聽社會不同意見。

府方人士表示,學生靜坐的做法,比那些用石塊、汽油彈攻擊警察的人好得多,馬總統都聽到了,也很重視,會正面處理,就但希望學生要在體制內處理,至少要讓學生有尊嚴地離開自由廣場。

府方:總統重視 會正面處理

鄭瑞城昨天跟部內同仁開會討論後,傍晚前往中正念堂看學生。鄭瑞城回教育部後表示,他告訴學生,家人如果知道他們在這裡靜坐,一定會很擔心,應該每隔一段時間跟家人報告狀況。

「學生很有禮貌,還拿麥克風讓我說話。」鄭瑞城表示,他建議學生,透過合法、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才會產生更大力量。學生希望修改集會遊行法,應該想辦法影響政黨或立委,這才是有效的方式。

鄭瑞城說,大學生關心國家大事,值得肯定。他觀察這次學運,從原先很鬆散,到慢慢有組織,訴求也愈來愈清楚,學生從中應該學到不少。

鬆散到有組織 鄭:應學到不少

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則說,大學生看到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應該出來發聲,但也有責任辨別「大是大非」,找出正確的方向,努力去達成目標。

王郁琦指出,府院黨對學生靜坐持正面態度,修正集遊法改報備制是馬英九政見之一,國民黨團過去也提案修法,支持修法立場不變。不過他也說,發生晶華酒店及圍陳事件,很多民眾對民進黨發起集會遊行卻衍生暴力有疑慮,因此要優先凝聚社會共識。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11/11

 

.....................................................................................................................................................

我們的教育部長果然是個當官的人,聽聽他說的話,多好聽阿:肯定學運 但應守法
這句話一方面表現出政府已聽到人民的聲音,另一方面也在告訴學生,你們這樣做是違法的,政府不驅離你們已經是大恩大德,別太超過

但這句話在我看來,又再次的把他們這些當官的官僚氣息表露無遺
你要這些學生們守法,請問要守什麼法?集遊法嗎?

你們這些官阿,不知道他們的訴求就是要求修改集遊法嗎
要學生們依法申請抗議場地,這豈不是跟要叫他們自打嘴巴是同意思嗎

這些官啊,你們真的知道人民的心聲嗎?別在老是用你們聽到也看到了這種話來敷衍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